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国防军工专场北京-01篇线上交流活动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7-26

7月2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云上“机缘”与祖国同行就业引导实习实践交流系列活动——国防军工专场北京-01篇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特邀请到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人力资源处招聘负责人李晓达、北京临近空间飞行器系统工程研究所招聘主管段思源、北京航天技术发射研究所招聘主管周政、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人力资源处招聘主管马东硕、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三室设计师李晓旺、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人才引进主管郭冠宇,六位嘉宾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执南、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职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徐德辉出席本次活动。


01-会议封面.png


张执南首先致开场辞,向各位参会嘉宾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寄语同学们在本次交流活动中能深入地走进参加单位和了解,落实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拼搏出属于自己的未来。


02-张执南致辞.png


阮海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活动认真地进行自我评估,多多思考自身硬性条件、软性条件、企业要求、未来规划的问题,把握好自己人生的航向,做出最有价值的选择。


03-阮海涛致辞.png


接下来,嘉宾们分别进行单位宣讲。李晓达介绍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航天五院的情况,分别从五院概况、501部概况、人才发展及薪资福利等方面详细介绍,并线上与同学互动分发精美奖品,鼓励同学们在载人航天、空间科学与深空探测、太空态势感知、空间安全与在轨维护等领域施展才华。


04-李晓达介绍(1).png


04-李晓达介绍(2).png


段思源向同学们重点展示了北京临近空间飞行器系统工程研究所近况,从研究所历史、核心研发领域、所内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临近空间飞行器总体设计、控制、环境、仿真等包括空间飞行器结构与强度、防热及温控、飞行器控制、仿真验证与效能等领域的领先地位。


05-段思源介绍(1).png


05-段思源介绍(2).png


周政分别从中国航天发展史、北京航天发射技术研究所简介、研究所改革现状以及人才战略和人才需求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航天技术发射研究所在发射技术与发射装置、特种公路、铁路运输车辆、液压技术、温度控制、发配电及电源变换技术、定位定向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和检测技术及计算机应用等的研发情况。


06-周政介绍(1).png


06-周政介绍(2).png


李晓旺作为校友分享了自己在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的发展状况。马东硕分别从二〇六所概况、人才发展及薪资福利等等方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机械设备研究所,鼓励同学们在地(舰、空、天)基装备总体、弹上舵机研究和保障等领域施展才华。


07-李晓旺分享.png


08-马东硕介绍(1).png


08-马东硕介绍(2).png


郭冠宇分别从所内概况、人才战略、人才需求和所内环境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北京动力机械研究所在各军兵种动力装置,涡轮、固体、冲压以及新型组合动力(水平起降的天地往返飞机)、深度预冷、斜爆震(更高马赫数)、电推进技术、闭式布雷顿循环等国际最前沿动力装置的研制与生产等的研发情况。


09-郭冠宇介绍(1).png


09-郭冠宇介绍(2).png


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嘉宾们对同学们关于福利待遇、工作状态、招聘要求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10-交流环节(1).png


徐德辉在总结致辞中向与会嘉宾再次表达感谢,期待同学们在择业过程中脚踏实地,统筹兼顾好生活地域、个人发展、收入福利等因素,努力实现人生理想价值。


11-总结致辞.png


活动在所有参会成员的合影中落下帷幕,疫情特殊时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了一系列重点单位就业实践活动,加深了同学们对相关单位的了解认识,鼓励同学把握就业机会,投身到祖国需要的事业中去。


12-合影.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