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机缘”校企交流月——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产业创新中心校园招聘会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1-10-21

10月19日下午,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产业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家电投绿电交通”)2022年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310顺利举行。国家电投绿电交通总监王若蒙、国家电投绿电交通数字科技部副总经理闫立、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人才发展中心总监陈祥玺及有就业意愿的同学出席本次会议。


照片1.jpg


会议伊始,同学们观看了国家电投集团的企业介绍宣传片,对国家电投的绿电交通板块及主要业务领域有了一定的认识。


照片2.jpg


照片3.jpg


随后,王若蒙从发展历史出发,详细介绍了国家电投集团的发展历史、主要业务、股东背景、绿电交通组织布局及各种业务的战略板块分布。王若蒙表示,在这样一个国家能源安全面临挑战、生态环境保护形势严峻、新产业助力经济新增长的时代,国家电投集团率先提出了双碳背景下的综合智慧能源解决方案,具备起步最早、市占最高、渠道最多、场景最全、方案最优、专利最强的六大竞争优势,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以科技创新为驱动、以电力主业为根本、以金融服务为手段,在“重载、高频”的交通细分领域成为电力能源的“搬运工”。


照片4.jpg


闫立针对国家电投绿电交通的创新全景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国家电投绿电交通的创新全景主要分为五大板块,分别是云服务生态整体架构、数字平台建设、智能硬件-数据采集端、数据魔方以及PaaS平台建设-系统架构蓝图。


照片5.jpg


陈祥玺对于公司的人才培养计划进行了详细的说明,陈祥玺表示,国家电投绿电交通能为员工提供多元行业视野、宽广的职业赛道、完善的培养体系和进取的团队氛围。陈祥玺介绍了本次校招岗位以及校招流程安排,并衷心欢迎各位有志之士来到国家电投绿电交通成为像青稞一样生而不凡、坚韧无畏的创意精英。


照片6.jpg


最后,优秀员工代表,校友周怡浩进行了“我眼中的绿电交通”主题演讲,介绍了他入职三个月以来的成长与感悟。在最后寄语部分,周怡浩引用了“选择了交大就是选择了责任”,希望同学们能勇担时代巨任,将自己奉献到祖国的发展当中。


照片7.jpg


照片8.jpg


宣讲活动结束后,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人力资源部进行了简历收集和两轮面试,面试环节紧凑、气氛热烈。面试过程中,面试官通过对专业知识的掌握、对自身优势的认知以及对个人发展的计划等方面全面地考查了面试同学的综合素质。


本次活动是机缘校企交流月的重要组成部分,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了国家电投绿电交通业务领域、岗位需求、人才发展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同学们对个人职业发展方向有了进一步的思考与规划。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