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选调生经验交流会暨毕业选调生欢送会顺利开展[图]

日期:2021-03-20

3月1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年选调生经验交流会暨毕业选调生欢送会在振华会议室和腾讯会议室线下、线上同步开展。2009届博士校友、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兆勋,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文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徐德辉,11位2021届选调生校友以及线上线下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徐德辉主持。


图1.jpg


张文明开场致辞。他对各位老师、校友和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相信这次交流会能够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选调生,同时祝贺各位即将毕业的选调生能够在基层为祖国做出更大贡献。


图2.png


顾希垚寄语各位即将毕业的选调生和其他有志于选调生的同学们。他对各位即将毕业的选调生扬帆远航表示祝贺,希望选调生们能扎根、坚守祖国基层,做好物质上、精神上吃苦的准备,期待各位选调生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鹏程万里。


图3.jpg


徐德辉向同学们解读选调生政策。他对选调生发展进程与发展机遇、各省选调生政策、学校和学院选调生情况、优秀选调生代表、选调生考试流程进行了系统介绍。


图4.jpg


陈兆勋分享了选调生工作经历,应该如何看待自己选调生的身份,如何实现从学生到选调生的转变。他进一步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与心路历程,建议选调生们既不要看高自己,也不要看低自己,更不要急功近利。平时要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注意提高文字综合能力。他最后建议大家要树立正确的成长观:一是对党忠诚、不避困难;二是经得住考验、忘却个人得失、在风雨中增长才干;三是要努力勤勉工作,坦然等待。


图5.png


阮海涛介绍了学院选调生工作。他介绍了几年来学院选调生发展情况,分享了对职业规划的感悟,最后对即将毕业的选调生表示祝贺。


2021届博士毕业生、江西省选调生杨斌分享了他选择选调生的心路历程。他介绍了在交大的成长与学习历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让他树立了坚定的信仰,古田会议会址、宁德下党乡、雄安新区、北京博物馆、深圳企业的系列走访活动使他懂得了“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疫情的爆发使他对国家的命运与家乡的发展有了更多思考,十九届五届全会精神使他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最后,他分享了在地区选择、专业限制、笔试与面试等方面的备考经验。


图6.jpg


2021届硕士毕业生、浙江省选调生郭定域向有志于从事选调生工作的同学们分享了选调生的备考过程。他介绍了江苏、浙江、天津、广东的选调条件、培养政策,结合自己的备考计划和大家分享了笔试和面试的备考经验。


图7.jpg


自由交流环节徐德辉和选调生校友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限制、在校荣誉、毕业年限等方面的疑惑。


图8.jpg


图9.jpg


最后,徐德辉代表学院赠予各位毕业选调生毕业礼物。选调生们上台进行了合影留念,同学们在热烈的掌声中欢送即将毕业的选调生。通过本次大会,现场即将走向选调生岗位的各位毕业生更加坚定了走基层为百姓服务的理想信念,有志于从事选调生的各位同学也对选调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10.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