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八期方圆讲坛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2-12-23

12月2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线上召开了第八期方圆讲坛,为2021级硕士研究生同学解读培养流程、介绍综评情况、助力时间管理。迈瑞医疗首席专职讲师闫飞,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老师庞倩茹、研究生思政教师张轶帆、2021级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坛。


庞倩茹介绍了硕士生培养过程以及学位申请流程等教学事务。她从培养流程体系、硕博连读生的培养、学位申请管理三个部分进行介绍,解答了硕士研究生在学业奖学金、博士招生方式、硕博连读培养规定方面的共性疑问,并就2021级硕士生在学业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进行了强调。


图1.png


图2.png


张轶帆讲解了2021-2022学年综合评价分析报告,分析了各系所参评硕士生的人数占比与分布、综合评价及学习成绩平均分数、代表性成果平均数量及分布、素质拓展情况、奖学金获评情况等,并分享了部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综合评价情况,解答了硕博连读转博的同学参加综合评价的疑惑,指出机动学子需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


图3.png


闫飞以“帮你打造‘靠谱’人设”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时间管理技巧讲座。从目标、计划、执行、反思四个方面介绍了时间管理的实质,带领大家正确认识时间管理。通过多个案例介绍了时间管理的方法与工具,传授给同学们如何合理地设立目标、助力计划落地、做好任务分解与进行有效复盘。


图4.png


学院第八期研究生方圆讲坛的顺利开展不仅为2021级硕士生解答了有关硕士学业方面的问题,还为处于硕士阶段关键时期的研究生同学们提供了合理自我管理、有效利用时间的思路和方法。


“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研究生方圆讲坛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适配与学生成长规律和成长阶段相适应的讲座主题,旨在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学术精神,树立行业志向,培养规则意识,促进行为养成。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