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十三期与院长书记午餐交流会[图]

日期:2022-11-30

11月28日中午,第十三期与院长书记午餐交流会在学院甜魔咖啡厅顺利举办。活动旨在通过午餐会的形式,在轻松的氛围中促进教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出席本次交流会的嘉宾包括李玉阳副院长和张执南副书记。参与本次交流会的学生是来自各个系所的硕士及博士研究生。两位老师们针对同学生们关心的科研方法、职业规划、学生工作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午餐会中,张执南分享了他的科研思路和历程、学生工作经验和国家发展战略,让同学们做好顶层设计,努力提升自己在本专业的竞争力,并要甘心沉得住气,不断开拓进取,并要适当展示自己,不能当“闷葫芦”;在学生工作方面,一定要注重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在张执南的引导下,同学们对自己的科研、学生工作、职业规划都有了全新的思考。


图1.jpg


李玉阳非常关心同学们的科研规划和就业择业。李玉阳鼓励大家做研究要敢于啃硬骨头,要从交叉学科中发现并解决问题。在就业选择方面,李玉阳从自身经历讲起,并建议同学们将眼光放的长远,综合考虑到国家需求与自身发展后再慎重选择。此外无论做什么工作都需要甘坐冷板凳,沉下心办实事。


图2.jpg


午餐交流会最后,同学们都表示,与老师的交流解答了自己的疑惑,之后要将老师的指导落实到自己的科研和就业择业当中,不断提升自我。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