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前启后 书写航空新篇章,厚积薄发 全新天地由我闯”航空动力研究所举办师友茶座交流会[图]

日期:2022-11-29

11月25日下午,航空动力研究所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举办了以“承前启后 书写航空新篇章,厚积薄发 全新天地由我闯”为主题的师友茶座暨主题团日活动。本次交流活动邀请到航空动力研究所所长齐飞,系所研究生班主任欧阳华,副院长李玉阳,系所教工党支部书记吴亚东,导师代表竺晓程、施圣贤、沈昕、夏溪、马海腾、陈勇、马昊、苑文浩、虞培祥,系所思政张轶帆与会交流。航空动力研究所2022级硕博研究生及研究生党团支部支委共同参会。


图1.jpg


首先,齐飞对同学们来到交大、成为航空动力研究所的一员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航空动力所是一个“年轻”的系所,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是已具备雄厚的师资力量,硬件设施水平与科研经费也处于学院前列,相信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优秀条件在交大学有所成。


他还重点提到勇于创新、不畏困难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向各位老师学习,不要畏惧科研路上的“绊脚石”,有问题多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共同解决困难。他提出同学们应做好规划、珍惜时光,努力寻求一个适合自己的目标。科研道路虽苦,还是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系所里度过一段快乐的时光。


图2.jpg


各位系所老师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并讲述了自身的科研经验与见解。他们期待同学们可以多与系所的老师们一起交流,利用系所的优秀科研条件取得一些成果,并在未来能够投身到国家重点行业,在航空动力领域贡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谈到自己对新阶段的憧憬、对科研的思考以及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思想转变等情况,提出了如何平衡课程与科研之间的关系、如何快速地进入科研状态等问题。


图3.jpg


图4.jpg


系所两位学生干部团支部书记沈洋、党支部书记张祎进行了自我介绍,讲述了党团支部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与经验并表达了共同建设好支部的信心与决心,希望同学们可以多给支部提出建议,大家共同进步。


图5.jpg


欧阳华从班主任的角度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未来职业规划分享了看法。他对本科阶段和研究生阶段的区别进行了讲解,并邀请在过渡阶段遇见困难的同学可以与他多进行讨论,一起解决思想困惑。其次他详细介绍了目前系所研究领域的重要性,同学们要学习“两弹一星”精神,未来把自己的研究方向面向国家的重要需求,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最后他希望大家可以努力学习,明确所选课程的概念与意义,考出满意的课程成绩,为日后科研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6.jpg


张轶帆进行了总结,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师生之间能够更加熟悉,构建一座沟通的桥梁,同时希望各位同学可以梳理入学以来的经历和感受,逐步明晰未来的科研道路,树立航空报国的远大理想。


本次师友茶座交流活动在欢快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参会师生进行了合影留念。


图7.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