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团百年,赛出青春风采”五四知识竞赛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2-05-16

5月4日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献礼建团百年,赛出青春风采”五四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初赛、复赛、决赛三个环节组成,赛题涵盖党史、校史、团史、防疫规范相关知识等方面,注重考验参赛者们对相关内容的知识储备和理解深度、临场应变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


4月23日晚九点,五四知识竞赛活动的初赛环节正式拉开序幕。初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部联合举办,四百多位同学经过层层筛选来到了初赛现场。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64位优秀参赛者脱颖而出,他们以超凡的答题速度和惊人的知识储备成功晋级。


4月30日晚八点,本次五四知识竞赛活动复赛环节正式打响。复赛以小组赛的形式展开,有顺序答题和抢答两轮答题环节。在顺序答题环节,选手们相互信赖,全力以赴,秉承着团队协作的比赛精神,参赛者们群策群力,对答如流。稍纵即逝的抢答环节更是擦起了队伍之间的火花,也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现场氛围紧张激烈而又有条不紊,选手们的优秀表现更是展现出了交大人的深厚知识储备与良好比赛素养。


图片1:复赛现场.png


5月4日晚八点,五四知识竞赛的最终决赛正式开启。决赛采用了新颖而独特的比赛规则,参赛选手们化身疫情期间志愿服务队伍,在不利的条件下运送物资,到达点位,回答相应难度的题目,获得物资以兑换疫苗,最先获得疫苗的队伍胜出。经过了激烈的角逐和层层比拼,最终决出了包括来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共24名同学的一、二、三等奖队伍。至此,本次“献礼建团百年,赛出青春风采”五四知识竞赛顺利落幕。


图片2:决赛现场.jpg


铭记党史,百年积淀坚定青年人的信念;回顾校史,“饮水思源”是交大人的底色;科学抗疫,遵守防疫规则是每个人的责任。2022年是特殊的一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以知识竞赛为契机,愿青春之火永不灭!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