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五期砺远学术沙龙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2-05-01

4月29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21-2022学年第五期砺远学术沙龙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期线上学术沙龙的主题为“师生携手,共抗疫情”,邀请到来自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的王文教授和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的王新昶副教授,为大家分享他们如何在封控期间校内和校外调理好自己的科研和生活状态。


图1.png


王文从疫情封闭期间校内师生抗击疫情的角度出发,向同学们展示了在疫情中志愿者们是如何辛苦付出,才换来了几万师生的生活物质保障,他们从未忘记自己的责任;接下来王文回顾了自己自疫情以来的科研工作,向大家分享如何在相对密闭的环境下调节自己的心情,进而顺利开展工作。最后王文还呼吁大家常怀感恩,感谢校友们为了保障我们的生活物资而一直默默付出。


图2.png


王新昶从疫情开始以来,在奉贤区接受封闭管理,他以一个校外被封控人员的视角,向大家讲解如何度过这段疫情艰难时刻;他向同学们分享了看书、运动以及听音乐等方法进行自我心态调整。此外还向同学们推荐了列时间表的方法进行自我时间管理,做到疫情封控下高效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


图3.png


分享之后,同学们就“在校封闭期间调节情绪的方法”、“如何高效安排自己的空余时间”等问题积极提问,两位嘉宾也进行了耐心解答。


砺远学术沙龙是推进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常态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疫情的持续影响,本次学术沙龙继续采用线上会议的形式,希望通过受邀嘉宾对疫情下生活和科研的经验分享和答疑解惑,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鼓励广大研究生携手度过封校期间的学习科研难关。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