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2021年度工作述职会议顺利举行[图]

日期:2022-01-10

1月5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以下简称研会)于机械楼F201召开年度工作述职会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陈旦玥,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陈俞婕、张轶帆,研会代表和常任代表委员会(以下简称常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亓文豪主持。


图1.jpg


研会各部门分别从建设情况、特色活动和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文体部围绕“‘文’在你心,‘体’动你意”的宗旨,半年累计举办超百人大型文体活动共六次,服务覆盖1100余人次,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提高了研究生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为研究生提供了更多结交朋友的机会。


图2.jpg


新媒体中心依托“上海交大机动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平台等宣传渠道,坚持“合作化、品牌化、规范化”的部门精神,在2021年下半年共推出推送102篇,累计阅读量达56780人次,其中阅读量超1000人次的推送14篇,阅读量超2000人次的推送3篇。外联部坚持“舒筋通络,外引内联”的宗旨,把搭建师生友好沟通桥梁、营造学生与学院间和谐有效的交流气氛作为工作目标。围绕联结师生、学生综合能力培养、学生权益维护和内建外联等主题开展了ME之声,机械学科七校研会共建活动、砺远新生启航营、师友茶座、学在ME等活动。砺远学术组委会共举办6场砺远学术讲坛、6场学术榜样系列讲座、15场专业学术报告及2场砺远学术沙龙,观众共计超过两千人次,部门运营的“ME砺远学术”微信公众号在2021年下半年共发布推送44篇,累计阅读量达35000人次。


图3.jpg


在研会工作述职完毕后,常代会从组织架构,工作回顾和展望等方面向研会进行了汇报。常代会以建立高效的学生日常反馈制度、健全学院与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反馈极致、助力于学院改革与学生成长为目标,开展了书记院长午餐会、综合评价意见征集等活动。

与会老师和同学们就研会当前不足和未来工作规划展开了热烈讨论。研会各个部门的代表深刻剖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改进措施,并就未来的合作活动进行了规划和探讨。陈旦玥对研会在学生工作中的奉献表示感谢,肯定了研会半年来在价值引领、文体活动,学术科研、技能成长等方面的工作成效。


图4.jpg


通过本次工作述职会议,各部门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有助于提升研会的服务能力,强化研会内部建设,充分发挥研会的价值引领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增强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更好地为同学们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图5.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