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院联合“迎新生,庆中秋”活动成功举办[图]

日期:2021-09-25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中秋节”。为使在校师生更好了解我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丰富学生们的课余生活,9月17日傍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同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迎新生,庆中秋"的庆祝活动。


图1.jpg


首先,两位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同学们依次领取号码牌,号码牌可用于抽奖。整个活动包括烘焙、手工制作中秋纪念品、玩游戏、才艺展示和赏月五部分。


图2.JPG


在烘焙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低筋面粉、黄油、鸡蛋、糖等烘焙材料,在中秋来临之际,同学们可以亲自动手体验月饼制作。


图3.JPG


在手工制作区,同学们分别进行了兔子花灯、三角花灯、汉服剪纸的制作,由4-5人一组合作完成。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体验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外国留学生也能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图4-1.JPG


图4-2.jpg


游戏区涵盖了飞镖、套圈、台球、桌游等区域,在轻松的游戏中,原本素不相识的同学之间有了初步了解,拓宽了交际圈。


图5.JPG


在才艺展示区,校“十佳歌手”、来自机械动力学院的尹博尔同学为大家带来了五首歌曲,在优美的歌声中,现场气氛也逐渐活跃了起来。之后同学们自由发挥,为大家演唱自己擅长的歌曲。


图6.JPG


室内活动全部结束后,主持人宣布抽奖开始,获得奖品的两位幸运同学分别上台领奖。


图7.JPG


在赏月前,物理与天文学院的同学为大家介绍中秋节相关天文知识,让大家在赏月前有一定知识储备。随后,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大家到户外的空旷地用天文望远镜欣赏明月。


图8-1.JPG


图8-2.JPG


伴随着赏月的告一段落,此次活动也接近尾声,同学们和工作人员合影留念,在欢声笑语中,本次联合迎新活动圆满结束。


图9.JPG


本次"迎新生,庆中秋"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友谊,增长了知识。祝全体师生月满中秋福临门,良辰美景迎佳人!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