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暨接收四季度预备党员支部大会[图]

日期:2018-11-25

11月22日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暨接收四季度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支部指导老师王国锋、各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了本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赵慧娴主持。本次会议内容分为一起走进进博会、进口与贸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四季度预备党员接收这四个部分,支部成员受益匪浅。

 

 

首先,赵慧娴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形象片》引入,对这次国际盛会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从刷爆朋友圈的进博会、吃货的进博会和数字进博会三个角度进行切入,阐述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地位、内容和影响力。同时,她通过讲解国际贸易与国内贸易的状况,提出了中国的世界贸易存在的需求与解决方案。

 

 

接着,她带领支部党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习近平总书记的主旨演讲,体现了中国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坚定意志。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该有信心、有担当、有使命,用更高的视角、更宽广的胸襟和更开放的心态在国家崛起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王国锋鼓励大家积极进行沟通和分享,通过思想的交流和智慧的碰撞,去提升自己的思辨性、积极性和先进性。与会人员深受鼓舞、讨论热烈、各抒己见。他们结合当下的时事热点,讨论了我国当前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同时也对中国的发展和强大有着强烈的信心。积跬步至千里,中国制造必将突破技术桎梏,解决卡脖子问题,抢占时代发展的先机。

 

 

随后,段秉祺和吴宇峻两位第四季度发展对象就自身学习情况、学生工作、所获荣誉、入党动机等方面,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同时结合入党介绍人对两位同学的考察和现场投票,接收两位为预备党员。最后,赵慧娴对本次党支部生活会进行简短的总结,并对党支部后续活动进行部署和安排。

 

 

本次组织生活会使支部成员深入了解和学习了当下的时事,我们应深刻理解、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用开放、发展、包容、创新的眼光去看待事物,努力拼搏,为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