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所博士生、硕士生支部联合开展关于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9-30

9月29日晚6点30分,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硕士生与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生活会的主题是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会议由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闫晓燊主持,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出席会议。

 

 

首先,闫晓燊组织所有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他还分析了研究教育面临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应当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的政治地位,社会地位和职业地位,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坚决破除制约教育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并加强党对教育的全面领导。闫晓燊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教育改革与硕士生和博士生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在思想上和行动上都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教育的变革对学生来说是一种机遇,也是一种挑战。

 

 

随后,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赵之谦就系所团支部建设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说明,对所有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新一届制造所博士生支部和硕士生党支部班子对自己的工作和职务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将共同努力服务同学、将支部建设得更好。经过竞选演讲,王健同学担任硕士生支部的纪检委员。

 

 

最后,陈旦玥对此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热烈欢迎所有新加入制造所党支部大家庭的成员,对党支部成员的付出表示感谢,对新一年的党支部工作提出了殷切期待。她鼓励同学们在国家高度重视教育的时代背景下,要珍惜时光、把握机会、脚踏实地、积极进取,希望在未来奖学金评选中看到更多同学的身影。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