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 “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9-30

9月28日中午,燃料电池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曾宪梓楼202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组织生活会暨系所迎新会。燃料电池研究所所长章俊良教授、党支部全体成员和2018级系所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韩爱娣主持。

 

 

会议伊始,韩爱娣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向与会成员介绍了本次会议的内容和流程。会议的第一部分由18级新同学进行自我介绍,促进大家互相了解。第二部分是章俊良老师为同学们寄语。他从身为一名学者和一名学生工作者两个角度,对同学们的学术和人生给出了建议和引导。在学术方面,他认为研究生要具备独立思考的能力,从完成课题到撰写论文,每一步都要有清晰的规划;研究生要具有“十年磨一剑”的耐心和决心,专心投入科研中,并且能够在行业领域成为一流人才。他期望大家都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使得相关领域有所突破,为人类的进步作出自己的一些贡献。在人生规划方面,他表示,研究生期间要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不论将来从事什么职业,都应当是自己内心想做的,永远不要随波逐流。章老师的谆谆教诲使同学们受益良多。18级新生范月恒认为,章老师的一番话解开了他的很多疑惑,明白了应当以怎样的态度和心态去做科研,希望能在老师和大家的帮助下做好科研,走好研究生生涯的每一步。

 

 

会议的第三部分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9月10日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韩爱娣向大家传达了会议的主要精神,通过观看会议录像学习了此次讲话,并对会议内容进行了相关讨论。作为学生党员,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