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29
6月27日中午,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107召开“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党组织生活会。指导老师郭莉及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建国主持。
陈建国首先从“两学一做”的教育对象、总体要求、主要内容等几个方面带领大家复习了“两学一做”这一重要课题。“两学一做”是“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期对全体党员提出的新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深刻学习党章,学习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随后,陈建国和大家一起重温了党章,并且通过一个简短的视频回顾了党的历史。
 
 
接着,陈建国向大家介绍了学生党总支下发的新的党员考核标准,新标准在理论学习、实践公益和组织生活参与度三个方面都对全体党员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中,“实践公益”是新入选的考察指标,它要求党员同志至少参与两项志愿者活动。新标准要求党员同志要乐于奉献、在为人民服务同时也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新标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拥护。
最后,党支部进行了换届工作。陈建国对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上一学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本届支委会认真履行了传达学院通知信息的职责,组织了“新生迎新大会”、“毕业生远航大会”等重要仪式,完成了本系所的研究生综合考评工作,并带领系所党员同志和学生群众参加了一系列意义非凡的活动,既有提升党性的诸如“南湖一大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活动,也有增强支部凝聚力的“拔河比赛”等传统体育活动。之后,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机电所支委会,新的支委班子表示会继承机电所研究生党支部的优良传统,积极搭建起系所师生沟通交流的平台。
 
 
郭莉老师对机电所党支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新一届支委会给予了殷切的期望,并号召支部党员积极支持配合新一届支委会的工作,将机电控制与物流装备研究所打造成一个温暖的大家庭。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