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红色教育人文徒步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图]

日期:2018-06-28

6月23日,制冷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成功开展红色教育人文徒步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世博会博物馆,通过富有特色的红色徒步活动,回顾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感受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印记,极大地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上午,党员们在支部书记蔡一凡的带领下,伴着和煦的微风出发,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纪念馆内陈列着记载我党诞生历史的各类家具装饰、人物蜡像以及鸦片战争以来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同学们身处其中,感受着我党曲折而光辉的历史积淀,对党员精神的时代特色有了更深刻的体悟。

 

 

随后,大家随着支部书记带领,徒步前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这里当年是中共中央局宣传主任李达的寓所,也是我党第一个秘密出版机构——人民出版社的所在地。1922年7月16日至23日,在这里召开了党的历史上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中共二大。

 

 

同学们怀着无比崇敬和激动的心情走进展厅,追寻党的光辉历史与奋斗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最后,同学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下午,同学们一起前往上海世博会博物馆参观。世博会的特色建筑和独特的时代风貌让同学们深深叹服,也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崇高使命感。同学们表示,作为党员,无论在怎样的工作岗位上,都要坚守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