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重温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6-12

6月11日,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重温党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陈凯主持,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及支部党员参加会议。

与会成员观看了电视纪录片《永远的长征》第一集 悲壮出发,纪录片以全景式的视角和史诗般的叙述,记录中国工农红军长征的全过程。第一集从一本珍藏的红军号谱切入,叙述“左”的错误军事指挥致使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中国革命面临重大抉择,被迫撤出中央革命根据地开始长征。通过观看记录片,同学们详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艰难历程,更加深刻地认识了长征这一伟大转折点的历史意义:红军长征作为一个时代的象征,一种精神的象征永远凝固在党、国家和民族的记忆中,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对现代中国的发展产生重大影响,翻开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有志青年爱国忠诚,励志奋斗,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并要知行合一,做实干家。通过观看红军长征的纪录片,大家看到了伟大的革命先烈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的忠诚,他们不畏生死,为整个国家的前途与命运而前赴后继,在生死存亡的关头也无所畏惧。作为新时代共产党员,要时刻铭记历史,学习先烈留下的伟大的宝贵的革命智慧。同时,作为科研工作者,要不断进取,勇于钻研,将来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与会成员还对支部下一步的发展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