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燃机所硕士生党支部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6

5月24日下午,内燃机所硕士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内燃机所思政老师谷学森及全体硕士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王文钰主持。

 

 

王文钰首先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调研的新闻视频,并详细解读了北大讲话的重要内容。传承五四精神,发扬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是当代青年人的重要使命。与会党员表示,青年人的理想应与中国梦更加紧密地联系起来,做知行合一的实干家。

随后,全体党员一同学习了林校长在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大会上的报告。报告以“立德树人启新程,学在交大创一流”为主题,旨在促进研究生教育发展,引导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大家围绕报告内容积极发言讨论,建言献策。不少同学认为专业型硕士的培养方式应更加明确,还有同学对专业课程的设置提出自己的看法。谷学森针对同学们关心的重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会议最后,谷学森就学院近期召开的研究生培养座谈会的情况以及前期对研究生培养相关问题的调研结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希望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对今后的发展做好规划,积极主动利用学校和学院的各类资源,在研究生阶段注重综合能力的提高,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