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6

5月23日晚上,车身所博士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和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马遵农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参加会议。

本次组织生活会共有三个议程,首先,马遵农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日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四个要点:赋予青年精神不同的时代内涵;赋予新时代教育工作的使命职责;要求抓好三项基础性工作;对新时代青年学生提出成才要求。之后分述了四个要点的具体内容。

 

 

会议的第二个议程是教育思想大讨论,今年是交大的第五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之前在1998、2004、2008和2011年分别召开过四次,每次大讨论都有显著的成果,在教育思想大讨论过程中,交大的办学理念和育人理念也逐渐发生变化,学校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当前,高校人才培养面临着新形势和新挑战,学校在这样的情况下积极分析当前学生培养遇到的问题,广泛征求同学意见和建议。支部同学就博士生培养问题展开了讨论。陶威认为,目前博士资格考试有些流于形式;毕飞飞谈到,博士生的科学研究过程中,应该重视国际交流,希望博士生同学有更多国际交流机会,拓宽视野和科研思路,同时了解国外的研究手段。

 

 

会议还讨论了发展对象张庆鑫的入党问题,经过与会正式党员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通过接收张庆鑫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的决议。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