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所党支部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5

5月23日中午,智能制造所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在D307室召开,主题为“教育思想大讨论”。支部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尹导主持。

首先,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人提出的具有执着的信念、优良的品德、丰富的知识、过硬的本领的要求,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人要时刻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行动于日常点滴之中,“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然后,会议传达了林校长关于“教育思想大讨论”交大部署动员会报告,包括交通大学40年人才培养回顾与认识、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分析等内容。聚焦“教育思想大讨论”八大专题,会议就双一流建设、硕士生课程体系建设、博士生培养机制、如何培养学生远大志向和家国情怀、如何实现由关注学校发展向关注学生发展的转变等议题展开讨论。党支部博士生党员代表庄子龙、刘颖超,硕士生党员代表吴传珣、王强、杨森、方晓猛分别根据自己在学习、科研、就业中遇到的问题,就“学在交大”积极发表意见。

 

 

最后,尹导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希望大家会后也能积极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多提建设性意见,共同推动交大教育教学工作改革。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