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行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18-05-25

5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制冷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F103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制冷所思政教师顾希垚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承主持。

 

 

首先,顾希垚老师就机械动力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问题发表讲话。他指出,人才培养不能一味追求科研、GDP增长,要看具体培养什么人,国家需要什么人才。顾老师结合主题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的讲话,指出对同学们的四点希望,有吃苦精神、爱国主义精神、学问扎实一点、知行合一;以企业发展周期为例引导大家思考自己的生存周期,从长远看待自己的发展,希望大家摒弃功利主义思想。

 

 

随后,殷靓同学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的讲话,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高校“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进一步明确了要求,指出了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一个根本任务” “两个标准” “三项基础性工作”,并对广大青年提出了“四点希望”,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青年学生的深切关怀。

 

 

最后,王丹东同学分享了自己关于人才培养和个人成长的想法。以自己做助教和与企业交流的经验,王同学指出“教育难在打动人心”,工作本身就是一场修行,我们应该培养自己的同理心,同时成为复合型人才。

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使同学们倍感振奋,又倍感责任重大,作为新青年中的一员,我们要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磨练、锻炼、熬炼自己,在思想政治学习中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自身的政治性和先进性;在志愿服务中练就定力、毅力、意志力和控制力;在社会实践中练就干事创新真本事。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