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开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1

5月17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在研究院二号楼四楼会议室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北大讲话精神学习及教育思想大讨论”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杨肖主持。

首先,杨肖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大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正值五四青年节,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大学生要有青春理想,发扬五四精神,广大青年应该以青春热情为理想奋斗,为我国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并且进一步指出我国高校在硬件上达到世界一流大学标准,但软件上仍需进一步跟进,高校应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接着,杨肖将林校长在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部署动员大会上的主题报告《立德树人启新城 学在交大创一流》向与会党员做了详细介绍,大家围绕40年人才培养回顾与认识、人才培养的若干问题分析、教育思想大讨论工作部署等三个方面对学校进行的问题剖析、讨论重点建议及相关部署相继进行了学习。

 

 

杨肖谈到,学校对当前的现状做了深刻的剖析,进行教育思想大讨论的根本目标是要解决近年以来在改革和实践中总结出来的问题,希望大家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纳策。各位党员着重对教育思想大讨论报告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杜辉博士认为,本次讨论主题内容直面人才培养的问题,集中大家的智慧和意见,研究生同学一方面要坚决支持学校的决策,另一方面要深刻剖析自身问题,提高自我要求,应在科学研究上多投入时间。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实际行动关心学校未来发展,为母校双一流建设以及国家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