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主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18-05-21

5月18日中午,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机械楼F207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北大师生座谈会讲话”以及“教育思想大讨论”展开。支部全体党员及系所思政郭莉老师参加了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林硕主持。

 

 

林硕首先带领师生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随后,郭莉老师传达了学校近期“教育思想大讨论”的会议精神,分享了学院学生工作教师赴北京调研的感受,鼓励同学们要积极思考,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和教育体系优化建言献策。

 

 

紧接着,大家围绕林校长在全校教育思想大讨论启动会上提出的三个关键问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在毕业生就业选择上,杨振同学认为,交大应该学习清华好的做法,设计制定相关政策,鼓励研究生利用寒暑假赴沪外国家重点单位进行较长时间的企业实习实践活动;学院也要加强就业引导,及时向毕业生宣传沪外就业单位的配套政策。在研究生课程设置上,部分研一的同学希望增加课程安排的灵活性,课程内容要和行业发展相结合,不断拓展课程的深度和实用性。就科研学习方面,博士生们建议在学院层面搭建实验设备仪器共享平台,通过网上预约和租赁的方式解决同学们在科研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也可以极大提升实验设备的有效利用。

 

 

通过此次学习和讨论,师生党员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和个人发展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期待师生能在这次大讨论中凝聚共识,不断进取,希望交大早日成为双一流建设中的典范!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