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强盛,我的责任”薄板结构制造所召开师生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图]

日期:2023-03-25

3月22日,薄板结构制造所于高田会堂召开师生党团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薄板结构制造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亦希,所长李永兵,教工党员余海东、徐竹田,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研究生同学出席会议。会议由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亮峰主持。


图1.jpg


与会教师深情寄语,对毕业生同学提出殷切期望。赵亦希祝愿毕业生同学扬起风帆,高歌前进,希望同学们谨记“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三人行,必有我师”,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扩大学习的范围,向对手、向强者学习;在生活中保持乐观心态,常怀感恩之心,注意劳逸结合,也非常欢迎同学们常回家看看。


图2.jpg


李永兵祝贺毕业生同学圆满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先做人,后做事”,在未来的工作中脚踏实地,锚定方向,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努力迈过各种坎坷,磨练强大的内心,用所学知识为社会贡献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好交大精神。


图3.jpg


余海东希望毕业生同学传承发扬好薄板所“勤勤恳恳做事,认认真真做人”的精神,在工作上“拿得起,有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工作任务;在生活上“放得下,少烦恼”,开心乐观地过好每一天。


图4.jpg


徐竹田分享了自己曾经遇到的困难与挑战,鼓励大家在工作上不要轻视任何一个小问题,虚心向经验丰富的前辈请教,在生活上常怀谦逊平和的心态,不骄不躁,也希望毕业生同学永远心系薄板所大家庭。


图5.jpg


在毕业生交流环节,博士毕业生杨炳鑫、周子涵、山河、朱宇文,硕士毕业生夏子康、严晨、王子杰、周鑫、王辰、刘宽等对求学期间为自己提供无私帮助的老师和同学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师弟师妹们坚定信心,厚积薄发,尽早确立目标,早日毕业成才。


图6.jpg


图7.jpg


在专题学习环节,薄板结构制造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戚宇彤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与会同学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研究生党员,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自觉将科学研究同祖国需求结合起来,发扬追求真理、永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以青春之我,建设科技强国。


8.jpg


之后,大家一同学习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容。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国发展取得了来之极为不易的新成就。大家纷纷表示,报告内涵丰富,振奋人心,应将两会精神融入到学习工作中,自觉担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陶晓红在总结中祝福毕业生同学们前程似锦、人生幸福,鼓励大家要树立直面困难、努力进取的信心,保持乐观心态,以更好的姿态拥抱未来。


9.jp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