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所师生党支部赴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合,助力燃机持续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系所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图]

日期:2023-03-23

为强化学生党员使命担当,开展毕业生党员就业引导,加强校企交流学习,3月16日,叶轮机械研究所师生党支部党员赴上海电气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开展“校企联合,助力燃机持续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系所毕业生远航教育大会。


在上燃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赵锦杰的带领下,支部党员参观了厂区的汽轮机车间与燃气轮机总装车间。在参观完整的汽轮机与燃气轮机机组、涡轮叶片等燃机核心部件、蜡封榫接等先进加工安装方式,了解到上燃公司在燃机国产化方面做出的卓越成就后,支部成员深受鼓舞。


图片1.jpg


图片2.jpg


参观结束后,支部一行与上燃支部党员开展校企座谈会。燃机第二支部书记陈明敏,燃机第三支部书记唐健以及交大校友蔡强、刘海清出席会议。陈明敏对叶轮机械研究所师生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上燃公司党支部构成与概况。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一武介绍了上海交通大学叶轮所教工支部与硕博支部的基本情况。


图片3.jpg


蔡强与刘海清从自身经历、科研项目、试验条件、产品迭代等不同角度出发介绍了上燃公司成立至今的风风雨雨,并表达了自己从交大毕业后投身国家“两机”重点行业,渴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和信心。翁一武也对在场的同学们开展了远航教育,希望大家能够保持一代代叶轮人的初心,鼓励党员们在毕业后担起时代重任,投身国家重点领域建设。


图片4.jpg


图片5.jpg


最后,共建双方在上燃公司企业文化中心前合影留念。


图片6.jpg


本次共建活动加强了叶轮机械研究所与上燃公司之间的联系,为校企之间更加深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同时,叶轮所支部党员感受了“两机”科研人员艰苦奋斗的科学家精神,深入了解了行业现状,有效增强了专业认同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