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国强盛,我的责任”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图]

日期:2023-03-23

3月21日晚,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振华会议室召开“祖国强盛,我的责任”专题组织生活会暨毕业生远航教育活动,智能汽车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王亚飞、支委吴晓东,研究生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姜浩主持。

 

图1+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现场.jpg

 

在远航教育环节,王亚飞和吴晓东祝福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开始新的人生旅程,并从自身的成长经历和科研实践出发,与毕业生分享了在择业和工作中需要注意的问题,为大家提供了建议。王亚飞希望同学们通过实际行动勇敢面对未来工作中的挑战;他鼓励博士生同学毕业后选择继续从事高水平学术研究,为国家和行业发展贡献力量。吴晓东寄语毕业生党同学:要有作为交大毕业生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工作中要脚踏实地,切忌好高骛远;他希望同学们毕业后多回母校看看,关心母校发展。

 

图2王亚飞老师做关于毕业生启航教育的分享.jpg

 

图3+吴晓东老师做关于毕业生启航教育的分享.jpg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2022届博士毕业生李泽阳和周志松两位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交流。李泽阳博士毕业后回到家乡陕西入职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三研究所,他结合自己工作一年来的感悟,希望大家从多方面考虑职业选择,鼓励同学们将自身发展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最大限度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目前在香港做博士后研究的周志松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体会,他建议同学们做职业选择时要结合自身特点,提早做好人生规划。

 

图4李泽阳师兄做关于毕业生启航教育的分享.jpg

 

图5周志松师兄做关于毕业生启航教育的分享.jpg

 

在专题学习环节,姜浩带领支部成员开展《春风化雨育桃李,科技报国显担当——学习来新民教授先进事迹》专题学习。姜浩从教书育人、科研攻关以及为人处世三个方面介绍来新民教授,表达对来新民教授的缅怀之情,号召大家学习来新民教授的优秀品质。来新民教授始终坚持“有教无类、开诚布公、因势利导、追求卓越”的育人理念,培养了百余名博士和硕士,为行业进步作出贡献。在科研学术方面,来新民教授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潜心科研攻关、勇攀科技高峰,解决了一批卡脖子难题。作为交大学子,深切缅怀来新民教授,他淡泊名利、诚恳待人、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高尚品德和精神品质将激励大家更加努力地学习工作,为推动科学技术发展和社会进步贡献力量。

 

图6姜浩带领全体成员开展《春风化雨育桃李,科技报国显担当——学习来新民教授先进事迹》专题学习活动.jpg

 

与会成员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从“中国式现代化的探索历程”、“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推进和拓展”、“党的领导与中国式现代化”,以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需要正确处理好六个重大关系”六个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中国式现代化是在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依据中国国情和发展需求,逐步实现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全面发展的过程。这一现代化进程强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分发挥中国文化优势,以科技创新为核心驱动力,关注民生改善与社会公平正义。中国式现代化追求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旨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

 

图7党员同学认真听讲.jpg

 

尹昊和刘彦淏分享了参加本次活动的感悟和体会。尹昊表示,将会认真开展学术研究,涵养家国和行业情怀。刘彦淏认为,目前中国的汽车工业处于转型阶段,行业内有许多痛点问题有待解决,作为研究生应努力用自己所学解决实际问题,服务国家和社会。

 

图8尹昊分享个人体会.jpg

 

陶晓红在总结发言中祝福毕业生同学们前程似锦;鼓励即将择业的同学多参加与行业实践相关的活动,了解行业发展趋势,对接国家战略需求。同时勉励同学们在每个阶段树立人生目标,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断反思自我,保持自身定力,收获人生成长。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