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十二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3-01-06

12月29日晚,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了12月份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霍香岩主持,会议主题为:“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会议的主要内容包括理论学习,支委换届,转正支部大会以及民主评议。


图1 霍香岩同志主持.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由第二党支部叶书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理论知识。包括缅怀江泽民学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叶书航同志首先为我们介绍了江泽民同志和他的母校交大的故事,从“树求学风尚,展学者风范,念师恩厚重,寄母校厚望”四个方面展现了江泽民学长的成才故事和他和母校之间的深深情结。江泽民学长作为一名交通大学的毕业生,无论走到哪里,无论担任何种职务,都在关注母校的发展,关心国家的教育事业,寸草春晖,冰心一片。与会同志深受打动,表示在未来将不忘江泽民学长的嘱托,努力学习,潜心钻研,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好。理论学习的第二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共迎时代挑战 共建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二十国集团成员应该体现大国担当,发挥表率作用,为各国谋发展,为人类谋福祉,为世界谋进步。”他强调,要推动更加包容、普惠、有韧性的全球发展,期待未来各方深化合作。理论学习的第三部分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共创开放繁荣的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坚定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坚持经济全球化正确方向,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之后,与会党员同志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推动中国走向更加开放的未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2 叶书航同志带领大家进行理论学习.png


紧接着党支部进行了支委换届。五位支委候选人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提出新一年的学习和工作计划。然后由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选出了新一届支委。


图3 支委候选人自我介绍.png


随后党支部召开张骁同志的转正大会。张骁同志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霍香岩同志作为张骁同志在预备期的考察人,就该同志的表现做出了客观详细的评价。随后与会党员充分发表了意见,与会的正式党员进行了投票表决,同意张骁同志转正。


图4 预备党员考察期表现汇报.png


最后进行了民主评议。党支部书记霍香岩同志先作支部年度总结,他从支部党史学习开展情况、党员发展情况两方面向同学们汇报了党支部总体的工作情况。随后支委各个成员依次进行了评议,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反思一年来工作中的得失,总结教训,分享收获与经验。随后对支部党员评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上向优秀的同志学习。


图5 霍香岩同志作支部年度总结.png


至此,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