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硕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3-01-06

12月29日晚,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博党支部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在线上召开。叶轮机械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翁一武、班主任葛冰、思政卢丹阳、特邀观摩员苏友煌以及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史挺带领全体党员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党员同志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片1.jpg


史挺带领全体党员深切缅怀江泽民学长。江泽民同志的一生,激励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交大人践行母校的精神。作为交大的青年学子,我们应该继承老学长的遗志,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做出交大人应有的贡献。


图片2.jpg


史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七次峰会发表重要讲话。讲话指出,人类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各国要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倡导和平、发展、合作、共赢,让团结代替分裂、合作代替对抗、包容代替排他,共同破解“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课题,共渡难关,共创未来。


图片3.jpg


史挺主持了党史精神谱系微行动——“一日主编”最终评选活动。根据前期制作推送的浏览量、点赞数以及投票数选出前五名入围并进行微党课展示。强星煜、陆羽迪、胡振超、贺蓉和宋金升分别带来了以“大别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抗洪精神”、“女排精神”和“长征精神”为主题的微党课。与会师生党员对参赛选手进行综合打分,最终选出第一名是贺蓉:“女排精神”,第二名是陆羽迪:“遵义会议精神”,第三名是胡振超:“抗洪精神”。


图片4.jpg


图片5.jpg


图片6.jpg


图片7.jpg


图片8.jpg


图片9.jpg


史挺主持了硕、博党支部的先进个人评选大会。博士生党支部陆羽笛、王倩、彭范、胡振超以及硕士生党支部强星煜、忻佳丽、张昊原分别介绍了个人党性提升情况、志愿经历以及科研成果。参选同志思想上进,学习勤奋,热爱生活,与会党员对参选同志的先进个人评选进行了表决。


图片10.jpg


史挺代表硕、博党支部支委进行了年终述职,介绍了支部概况、发展与转正工作和党员年度考核情况。总结了今年党支部自身建设情况,同时也指出了目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给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与改进举措。随后,支部成员对所在党支部进行评价。


图片11.jpg


卢丹阳听取了支部的工作汇报,她对支部今年的党建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保持健康的身体,以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科研和生活。特邀观摩员苏友煌肯定了支部党史精神谱系微行动——“一日主编”活动。他指出此次党建活动中先进个人评选以及支部的述职工作流程规范,党建活动充实有特色。


本次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通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支部党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