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智能汽车所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11-28

11月24日晚,智能汽车研究所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智能汽车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金悦主持,支部指导教师陶晓红及支部成员出席会议。

 

1.jpg


首先,金悦带领全体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党章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党的奋斗目标、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九个方面进行了充实完善与修正。其中在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增写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内容,调整经济制度、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方面的内容,对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的表述进行了调整,着重强调充分发挥人才作为第一资源的作用。金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员,要时刻牢记肩负的责任,以党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2.jpg


接着,金悦带领大家一起观看智能汽车研究所殷承良教授在东方卫视《聚焦二十大,这就是中国》节目中的主题演讲。殷承良通过对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四个阶段的介绍以及目前我国汽车在新时代发展面临的挑战和自身优势的分析,阐释中国实践和制度优势。博士生党员刘旭磊表示,对老一辈“汽车人”的拼搏和创新精神感到由衷的敬佩,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对我国智能车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他倡议研究生同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前辈们的拼搏和创新精神,敢梦想,勇担当,恒进取,潜心科研,踏实实干,为我国汽车产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3.jpg


入党积极分子李井忠和李超凡两位同学分别以《全面学习把握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为实现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为主题,汇报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体会。李井忠从“举旗定向,凝聚力量”、“思想旗帜,行动指南”、“精神之源,精神风貌”、“奋斗目标,宏伟蓝图”四方面阐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做到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李超凡与大家分享了伟大建党精神、延安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他表示,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是从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经历中总结出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新时代青年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作为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应积极投身到科学研究和志愿服务中,在完善自身、服务奉献中历练成长,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4.jpg


5.png


陶晓红在总结发言中希望大家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科研工作生活中时刻牢记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