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硕、博党支部“薪火相传、不负韶华”联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8-06

7月28日晚,叶轮机械研究所召开“薪火相传、不负韶华”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叶轮机械研究所思政卢丹阳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叶轮机械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史挺主持。


图片1.png


史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讲话指出,香港为祖国创造经济长期平稳快速发展的奇迹作出了不可替代的贡献。讲话强调,全面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落实“爱国者治港”,是保证香港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重要讲话向国际社会传递了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表达了对外开放的坚定意志。


图片2.png


史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题为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讲话。讲话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全党同志要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决不能滋生已经严到位的厌倦情绪,必须持之以恒、驰而不息强化作风建设。


图片3.png


史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四次会晤上发表的题为构建高质量伙伴关系,开启金砖合作新征程的重要讲话。讲话提出了坚持和衷共济、坚持合作发展、坚持开拓创新、坚持开放包容的四点倡议。四点倡议顺应历史潮流、契合各方期待,不仅为进一步深化金砖国家务实合作引领航向,也有助于推动构建团结、平等、均衡、普惠的全球发展伙伴关系。


图片4.png


史挺带领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与会党员通过本次学习均表示要时刻以这些优秀共产党员为榜样,学习他们本职岗位上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考验、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无私忘我的工作作风,在实际学习和工作中不断锤炼党性品格,做到与时代同行,为党旗争辉。


图片5.png


本次硕、博党支部联合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通过学习近期党的重要讲话精神,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的执政理念和国家治理政策的认识,加强了支部党员争做有责任、敢担当、讲奉献、有作为的时代新人的信念。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