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主题七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8-01

7月29日,制造技术与装备自动化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七月份组织生活会于线上成功举行。本次组织生活会主题为“薪火相传,不负韶华”,会议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柯林主持,制造所班主任赵万生教授、孙方宏教授,系所思政老师陈旦玥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组织生活会。


图1.jpg


图2.jpg


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高强带领大家回顾了“一国两制”方针的制定、实行及发展。1982年,邓小平同志首创了“一国两制”方针,并在香港首次实行,顺利解决了摆在香港回归及后期建设等一系列问题。同时,在香港成功回归的引领下,“一国两制”方针也顺利解决了澳门回归的系列问题,走上了与内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


图3.png


班主任孙方宏就如何把握好新旧学期交接的暑期时间以及后疫情时期如何调整心态与全体同学进行交流。孙方宏指出,随着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在常态化防控阶段希望大家把握时间,克服困难,及时开展各项实验,积极推动课题进展;低年级同学应完成由课程学习到科研学习阶段的转变,尽早与导师交流、确定课题、进行研究规划;高年级同学应及时总结,解决课题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加快推进毕业进度。硕士史兰宇、博士王昆梓和黄哲伟三位同学作为代表分享了自己充实、详细、奋进的暑期规划。


图4.png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李柯林带领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全国优秀党员胡双钱同志的事迹。通过短片,同学们了解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公司“技能大师”——胡双钱同志在国产大飞机的立项、研制过程中所经历并克服的种种困难,学习胡双钱同志坚持发扬的党员先锋模范精神和大国工匠精神,其先进事迹极大地鼓舞制造所学生将自己的所学转化到实际生产中,扛起大国复兴的历史重担。


图5.png


在班主任赵万生的带领下,支部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提醒自己一定要铭记入党初心,牢记共产党员使命。赵万生在总结中表示,同学们想尽一切办法积极应对因疫情所带来各种困难,就是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具体体现,也是大家党性修养得到提升的重要标志。赵万生指出,目前我国正处于从汽车大国到汽车强国的转变关键期,需要高水平的科技创新进行支撑,党员要在科技创新领域积极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要做好手上的每一份工作,每一项任务,将个人发展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握住国家发展的大机遇。


图6.png


图7.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总结了上学期各项工作,探讨了暑期及下学期的规划,重温了入党初心,为全体党员下学期的学习科研以及未来的人生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