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强国有我”——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6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6-27

6月23日,上海交通大学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线上联合召开“青春向党,强国有我”6月组织生活会。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大会,会议由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蔡孟珂主持。


【1会议封面】.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包括“微党课之中华文明探源”、“微党课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观看”、“交流讨论”四个部分。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组织生活会正式开始。


首先,包睿祺向大家介绍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研究工程。他从什么是文明探索工程、坚定文化自信、提高文化软实力三个方面进行介绍,引导我们广泛宣传中华文明探源工程等研究成果,让更多人更好认识和认同中华文明,展现中华文明的悠久历史和人文底蕴,促使世界读懂中国、读懂中国人民、读懂中国共产党、读懂中华民族,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


【2包睿祺ppt】.png


随后,施林鹏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讲到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要大力宣传绿色文明,增强全民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把建设美丽中国转化为全体人民自觉行动,为共同建设绿色低碳清洁美丽的中国贡献力量。


【3施林鹏ppt】.png


接着,全体同志共同观看了“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2期,微党课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重要讲话或给学校师生重要回信精神,讲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传承光荣传统和红色基因等情况,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4视频截图】.png


最后,与会同志就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互相交流了感想和收获。蔡孟珂勉励我们核专业的学子要扎根基层,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不负人民,报效国家。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召开,使得支部成员对中华文明探员工程、中国生态文明建设有了深刻的认识,提升了自身对中华文明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明确了环境保护和生态治理的重要性。通过对其他高校优秀党组织的先进事迹进行讨论学习,加深了核专业学子核电强国的使命感,收获颇丰。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