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线上四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2-04-26

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23日在线上召开四月组织会,共同学习全国两会相关报告与会议精神,各党员同志分享了自己封控期间志愿服务经历和所见所感。会议由组织委员陈士渠主持。


图1.png


首先,由支部党员代表季文竹同学带领支部成员进行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季文竹从习近平总书记两会“下团组”引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社会保障、依法治军等方面的重要讲话。随后,季文竹为大家解读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1年我国在经济、改革开放、生态文明等领域取得的成就,并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看待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和诸多风险挑战,面对疫情时刻保持警惕。


图2.png


接着,支部成员们分享了自己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志愿服务经历,陆浩旗讲述了自己穿着防护服进行长时间楼栋消杀工作的感受,并分享了如何更高效使用消杀工具的经验。支部同学们积极参与到学校疫情防控的各项志愿活动中,充分发挥党员为人民服务、冲锋在前勇于担当的精神。随后同学们对于近期生活、工作、学习等其它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交流。


图3.png


最后,苏友煌通过“航母三胎”“亚洲奇迹”“我看不清世界,但我想让世界看到我”等多个关键词与同学们进行了近期热点交流,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残奥冬季两项视障运动员王跃的奋斗事迹,重点阐述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同时,苏友煌嘱咐同学们继续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关注时事热点、抓实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武装,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结束。天气转暖,相信无需多久一定可以“疫”去春来,万物可期!


图4.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