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入党积极分子抗疫经历分享会[图]

日期:2022-03-30

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共克时艰的信心,3月26日晚,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抗疫经历分享会在线上召开。全体2020级本科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分享会,党支部书记苏友煌,20级思政陈士渠、陈滢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士渠主持。


图1.png


陈士渠分享了疫情封楼期间,作为一名先锋党员和驻楼思政,如何高效管理楼栋事务、有序运行楼栋防疫体系的经历。他详述了楼内148名党员第一时间站出来成为楼内值班、消杀等各项工作的核心力量,以及党员志愿者们具体的职能分工情况,向积极分子们展现了研究生党员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奉献精神。他强调,党员在抗疫过程中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同学、当仁不让。


图2.png


学生党员代表邵豪硕和曹志增分别分享疫情期间志愿活动的经历。曹志增生动展示了自己作为层长取餐、分发物资的经历,同时希望自己在未来的日常生活中继续保持为同学服务,减轻宿舍阿姨与老师的负担。邵豪硕向同学们介绍自己在楼内负责消杀工作的流程及穿防护服的真实感受,表达了对长时间穿防护服的教师志愿者与医护人员的敬意与感谢,并对党员身份的意义、使命的践行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体会。


图3.png


图4.png


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梁珈玮进行了战疫宣传工作经验的分享。梁珈玮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锤锤工作室推出的文章《背影》《东川路800号第一届喵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与原创视频《爱你》的创作初衷。他从自身角度出发解读了特殊时期学院宣传工作的创作定位,力求安抚同学们封控产生的焦虑情绪,引导大家规律生活、科学防疫。


图5.png


积极分子代表崔维杰、姜心宇和季凡分别以自身所作、所为、所见、所闻为基础,与同学们分享疫情期间担任志愿者、层长服务同学的感悟。他们积极履行职责,带领同学配合学校防疫工作。他们提到,自己的辛劳微不足道,期望在过程中竭尽所能更多地帮助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争取早日入党。


图6.png


图7.png


分享会的最后,苏友煌总结了同学们的发言,交流了他在疫情期间作为驻楼思政教师,始终与学生站在一起,关注每一位学生的生活情况的心境与体会。苏友煌对党员同学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争当模范、规律生活、不懈学习的期望,嘱托同学们把握好这段特别的时光,反思沉淀,提高觉悟,为成长为更优秀的党员不懈奋斗。


图8.png


图9.png


图10.png


图11.png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