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共行固初心,质量筑强国”共行活动[图]

日期:2021-12-06

实施学生党支部“共行计划”,旨在号召学生党员深入国家重点行业企业,在实践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涵养家国情怀、培养学术志趣,树立在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和使命认同,未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12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和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制造质量安全部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共行固初心质量筑强国”共行计划的第三次活动,校企合作科研技术交流会。商发装配中心主任工程师史新宇,装配中心项目主管、现场主管张怀文,装配中心主管工程师范明争,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主任潘尔顺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刘冉老师,系所思政张轶帆老师以及工业工程与管理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出席活动。活动由系所第二党支部书记陈一锴主持。


图1.jpg


图2.jpg


图3.jpg

 

活动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图4.jpg


活动第二项,由潘尔顺教授进行活动致辞。潘尔顺教授首先对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责任公司装配中心各位工程师的到来表示热烈地欢迎,随后对联合申报的上海交通大学校级共行计划“共行固初心 质量筑强国”项目进行简单介绍,表示2021年7月举行的第一次共行活动让前往参观的老师同学们都收获颇丰,同时希望同学们通过共行计划能够将科研学习更好地应用到工程实践中。


图5.jpg


图6.jpg


活动第三项,由商发装配中心主任工程师史新宇进行讲座交流。史新宇工程师讲座的主题是航空发动机核心机关键装配技术研究,他介绍到,航空发动机装配是发动机制造和维护的最终环节,对产品质量、制造周期和成本有重要影响,装配技术贯穿发动机科研、生产、使用的全生命周期,是维护和大修的重要基础技术。讲座结束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同学与工程师们进行了充分地交流并针对目前装配中的技术难点及解决方案进行讨论分享。


图7.jpg

 

活动第四项,由工业工程与管理系优秀学生代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术之星、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严彤彤同学进行学术分享。严彤彤主要针对自己的科研学习经验进行分享,并对如何平衡自己的科研、课题项目以及学生工作给出了合理的建议,她认为在保证科研放在首位的前提下,三者并不冲突,相反可以相互促进,丰富自己的生活阅历。



 

活动最后一项,由参与此次共行活动的全场来宾共同合影留念,并由潘尔顺教授为到场的装配中心工程师们赠送纪念礼品。

 

工业工程是一门工程与管理交叉的专业,致力于通过系统性的优化达到提升质量和效率的目标。而商用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关键一环,其制造装配的过程复杂、环节众多,目前已经成为我国商用航空的一个突出短板和瓶颈。此次共行计划,不仅让各位党员们对商用航空发动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坚定了利用专业知识解决行业“卡脖子”问题的决心,让党员们树立在新时代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远大理想和使命认同,未来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