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1-30

11月30日,临港师生工作党支部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上海交大智邦科技公司、上海市智能制造研究与转化功能型平台、上海临港智能制造实训基地等五个基地党员线下集中,同时各基地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共同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副书记杨炳鑫主持。会议主要包括三部分内容: 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二、学习总结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


图片1 (5).jpg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共产主义是我们党的远大理想,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 他强调“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

 

图片2 (4).jpg


接着,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同时习近平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会议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认真分析了我国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图片3 (3).jpg

 

最后,全体党员通过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界疫情交织,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但中国扩大高水平开放的决心不会变。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将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维护世界共同利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孤举者难起,众行者易趋,中国愿同各国一道,共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