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1-27

11月26日,工程热物理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楼103会议室及临港会议室举行“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简梦华主持。


图1 工热所研究生第二党支部11月份组织生活会合影.jpg


会议开始,简梦华简要概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随后带领大家全面学习总结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自力更生、发愤图强,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再到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勇担使命,薪火相传,走过百年筚路蓝缕,成就党的百年历史辉煌,并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鉴往事,知来者,以史为鉴,才能开创未来。党的百年栉风沐雨、艰苦卓绝的奋斗历史是最弥足可贵的经验。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而中国共产党立志于千秋伟业。最后,党中央号召“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图2 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党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jpg


图3 支部党员李芹同学发表感想.jpg


在学习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支部党员收获良多,各抒己见。郭晓峰同学认为当前我们虽身处和平,却未能完全统一,世界局势复杂,内忧外患,伟大复兴之路任重道远。组织委员孙宗翰同学认为本次决议是对百年波澜壮阔历史成就的总结与褒扬,但身处和平时代要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应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民族复兴。李芹同学则从党的百年历程、志在千秋联想到每个人应当志存高远,要立长志,而非常立志。杨学森同学更是由党的百年沧桑想到自己的爷爷与共产党的半生情结:生于战火纷飞的年代,抗战时颠沛流离,新中国成立后兴办学校,献身乡村教育,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作为一个与共产党共同走过半生的老党员,杨爷爷始终有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这是一个老党员饱经风霜的一生,更是共产党百年成长长河的一个缩影。


图4 支部党员观看《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主旨演讲.jpg


最后,简梦华带领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题为《让开放的春风温暖世界》的主旨演讲。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维护真正的多边主义,坚定不移同世界共享市场机遇,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共同利益。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不要因为走的路远了,而忘记了当初为什么出发。让初心薪火相传,吾辈奋进再出发。“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们要追着光,靠近光,成为光,散发光。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