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十一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1-28

11月25日,制冷所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制冷所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制冷所硕士生第二团支部于东上院106教室共同召开了题为“忆危难救国时,筑中国富强梦”11月份组织生活会,参加会议的还有马克思主义学院“声入人心”宣讲团代表王雅妮。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智铤主持。


图1 张智铤书记发言.jpg


图2 王雅妮同志宣讲.jpg


图3 王雅妮同志介绍冰雕连.jpg


会议第一部分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党史学习,由“声入人心”宣讲团代表王雅妮带领大家学习。王雅妮首先播放了《那年那兔》的动画片段,通过动画引出了本次宣讲的主题——抗美援朝战争。她从抗美援朝战争的起因讲起,从中美两国的多方面深入剖析了中国参与战争的有利条件和不利条件。中国在国力对比,军事力量对比方面处于相当不利的位置,但是由于中国军队有丰富的山地作战经验,美国军队面临补给线太长的困难等因素,给战争增加了胜利的希望。而且,中国在当时的国际、国内环境下,有着必须战争且必须战胜的理由——“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正是在这样的理念信仰的支持下,抗美援朝志愿军在战争中,打出了许许多多令人震惊的著名战役,王雅妮针对其中的长津湖战役进行了分析。志愿军靠着顽强的意志克服了重重困难,并最终取得了胜利,诠释彰显了志愿军英勇无畏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


图4 雷锐同志发言.jpg


图5 百年奋斗历史经验.jpg


会议第二部分为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由新生党员雷锐带领大家学习。雷锐同志从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背景、成就以及会议意义进行了介绍讲解,揭示了“过去为什么我们能够成功,未来为什么我们能够继续成功”。会议重点提及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4个必须”等关键性内容。


图6 李舒同志分享发言.jpg


会议第三部分,大家根据一个多月来对党史党章的学习,并结合自己的科研学习、日常生活积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和看法,并表示将会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贯彻学习精神,提升自己。


最后,通过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党员同志和团员同志进一步学习了解了抗美援朝的党史知识,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通过彼此之间的学习分享,增加了交流,增进了感情,为之后的学习发展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