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能工程研究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组织生活会顺利召开[图]

日期:2021-11-28

11月24日下午16点,热能工程研究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松霖主持,热能工程所研究生全体党员、部分团员出席本次会议。


1_.jpg


2_.jpg


刘松霖针对党员考核事项作相关说明,提醒每位同学要在日常生活中主动学习,高效学习。接着,仲新宇根据本次党组织生活会的主题,带领大家一同进行理论学习。学习内容共有三个方面,首先进行的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在党的长期奋斗历程中,以毛泽东、邓小平等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建设、改革取得了重大成就、积累了宝贵经验。在学习党的奋斗历程和奋斗经验中引导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同时论述深刻总结了党的成功经验,激励同学们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


随后,全体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四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进行学习。“见出以知入,观往以知来。”一个国家、一个民族要振兴,就必须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顺应发展潮流、扩大开放、合作共享的观念印在每一位同学的心中。最后仲新宇以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党中央号召为结尾,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往直前,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3.jpg


最后,热能所党员马瑞分享了自己曾在新疆喀什深度贫困村扶贫的经历。他从一个记录当地居民脱贫后庆贺新年的视频开始,将同学们的视线带到遥远的新疆。当地艰苦的生活条件和贫困人口超过1/3的扶贫难题深深震撼着每一位同学。而扶贫干部越过语言不同的障碍,结合“四同四送”方法,靠着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心开展着扶贫的每一项工作。从贫困对象基础数据摸底汇总,到制定实施巴格霍依拉村脱贫方案和三年脱贫规划,再到以扶贫扶志为重点的脱贫成效的巩固,靠的都是每位扶贫一线的同志舍家弃业的坚定信念。这不仅是身体上的考验,更是心理上的考验。纵使有病痛折磨,纵使有并肩的战友离去,马瑞和一线的扶贫战士最终也完成了扶贫任务。这份坚定和信念激励着每位同学。分享结束后,在被问到为什么选择去扶贫的问题时,马瑞坚定的表示作为一名党员,这便是自己的责任和使命。


至此,热能工程研究所“学党史、跟党走”主题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