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1-27

11月23日,机器人所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在机械辅楼310举行,三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黄磊主持。 


首先,黄磊向全体党员讲解了本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年度考核要求的相关文件。他对党员年度考核要求中的时间结点、评分细则以及一些其他情况都进行了细致的介绍和说明,同时他强调了党员年度考核对于每一位党员的重要性,希望全体党员都能够认真完成这项任务。 


图2 (2).jpg


之后,根据本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黄磊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他解读的内容主要包括以下五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能够成功的根本原因是马克思主义行;为了实现共产主义这个远大理想,必须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激励大家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要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图2 (2).jpg

 

接下来,黄磊介绍了于11月初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剖析和解读。全体党员深刻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识到“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同时也对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十个坚持”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会议的最后,黄磊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鼓励大家在平时积极学习党史,关注时事,努力做优秀党员,会议在积极热烈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