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所党团支部联合开展“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专题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11-26

11月21日,制造所党团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振华会议室联合开展了“百年奋斗,再启新程”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博士生团支部书记马铮同学主持。会议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从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团员先进性评议以及团支部推优等几个方面进行展开。会议伊始,全体参会人员奏唱国歌,行注目礼,表达对祖国的尊敬。礼毕后正式开始会议的第一项: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活动照片-1.jpg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京召开。这次全会审议通过了一份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是百年党史中的第三份历史决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的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


活动照片-2.jpg


通过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全会精神,才能够让我们清楚地了解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以及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活动照片-3.jpg


团员先进性评议是团组织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健全正常组织生活的重要形式。是切实加强团员队伍和团员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团员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广大团干部工作水平、保持团组织先进性增强团的战斗力的重要举措和有效方式。本此团员评价的指导标准分为“有信仰、讲政治、重品行、争先锋、守纪律”五个方面。在支部大会上,各位党团员对各位同学进行综合性的评价。通过在团组织内部进行团员先进性评议可以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员队伍的建设。


活动照片-4.jpg


活动照片-5.jpg


在本次支部大会上,推优的对象为王凯、江剑成、丘楚豪、赫明泽、李昶昊、庄博文六位同学,他们分别就自己的科研学习、学生工作、志愿服务、所获荣誉等基本情况进行自我介绍,并进行了自我评价。会上,与会同学进行了讨论与投票表决。经支部大会投票表决,同意上述同学获得推优资格。


活动照片-6.jpg


会议的第四项议程是学生党员年度考核说明,此项议程由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高强进行,他向系所的党员同志们介绍考核时间、考核指标以及考核要求等重要信息,并阐明了本次考核的具体操作流程,指导党员同志们线上操作。


活动照片-7.jpg


最后,活动中举行预备党员转正大会,讨论关于林明焕同志的按期转正问题。林明焕同志就入党信息、学生工作以及志愿服务等方面向与会党员详细的介绍了自己,随后与会党员就该预备党员转正问题进行了讨论和投票,支部大会通过了林明焕同志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本次团组织生活会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激励大家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完成了团员先进性评议,团推优工作以及预备党员转正工作,进一步加强了共青团组织建设,为党组织源源不断的输入新鲜血液。在共产党的坚定领导下,共启新程,为早日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