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申觅百年,为党献礼”主题党日活动[图]

日期:2021-06-21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19日,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了“申觅百年,为党献礼”主题党日活动,前往上海解放纪念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和上海长江口科技馆瞻仰参观学习,重温党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党支部30余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图1+上海解放纪念馆.jpg


细雨寄哀思,苍松颂英烈。进入宝山烈士陵园内,全体党员在烈士纪念碑前追思凭吊、缅怀英烈,并随后进入上海解放纪念馆参观学习。展览以时间为脉络,分为“运筹帷幄”、“军政全胜”、“城市新生”三部分,真实再现解放上海、接管上海、建设上海的光荣岁月。本次参观,让各位党员再一次重温了上海解放的历史,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们为民族解放和人民自由而舍生忘死的牺牲精神。


图2+淞沪会战纪念馆合照.jpg


随后,全体党员前往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进行参观。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全面记录了“一·二八”、 “八·一三”两次淞沪抗战和上海人民14年抗日斗争史实,生动展示了中国人民共同抵御外来侵略的英勇事迹和艰苦卓绝的历程。《艰苦卓绝—上海抗战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主题展则真实再现了上海抗日战争的峥嵘岁月与光辉记忆,讲述上海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以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作出的巨大牺牲和伟大贡献。淞沪抗战的英烈先辈们顽强抵抗、不畏生死的英雄气魄和英勇事迹永垂不朽。


图3.jpg


下午,党员们来到长江河口科技馆进行参观。长江河口科技馆是上海从古至今在各历史阶段的发展和见证,一座集河口自然科学、科研、科普、人文等于一体的专业主题展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党员参观了各类展厅,以科技馆为窗口了解长江口丰富多彩的河口文化和日新月异的科技应用,接受一场难忘的爱国主义教育。


经历了百年沧桑的上海,今天依然屹立在黄浦江畔,焕发着新时代的荣光。今日之上海在新时代的历史新篇中将继续书写人民的英雄故事,而广大党员也将在对历史的回望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在对红色基因的传承中走好时代的长征路。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