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六月组织生活会[图]

日期:2021-06-21

6月18日上午,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党支部在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B300会议室召开“学习百年党史,迎接建党百年”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第四党小组组长李相越主持。


首先,李相越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李相越指出,该讲话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攀科技发展高峰,努力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图片1会议现场.jpg


随后,李相越以历史上的六月为切入点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对中共中央总学习委员会成立、毛泽东题词“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发表、瞿秋白从容就义等重大历史事件进行分析和解读。李相越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各位党员应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对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的了解中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


接着,李相越对《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解读。《条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后,夏建华对近期的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和安排。他指出,支部本月“学习强国”学习情况略有好转,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不断提升自身理论知识水平。接着,他对“申觅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等工作进行安排和部署。


图片2同学发言.jpg


会议最后,支部党员逐一对照党章查找差距,在对入党誓词的重温中,本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