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生命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飞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支部联合开展“追梦百年,同飞共振”共建活动[图]

日期:2021-06-16

6月8日下午,为了切实增强学生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引导广大学生党员走进社会、了解国情、增长才干、明确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振动所研究生党支部、重装所研究生党支部、生命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飞院党支部联合开展“追梦百年,同飞共振”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前往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观交流。


ͼƬ1.jpg


首先,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党总支书记姚雪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所长兼党总副支书记朱林刚、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载荷部副部长兼支部书记窦忠谦等对上海交通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ͼƬ2.jpg


上飞院强度所党总支书记姚雪波向到来的师生们介绍了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支部党员们了解到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是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的设计研发中心,担负着中国民用飞机项目研制的技术抓总责任,是我国最大的民机研发中心,为中国民机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了重要的历史贡献。飞机结构强度工程技术所是上飞院机体结构强度设计分析、试验验证和专业能力建设的具体实施单位,由原强度部、结构部和飞行载荷专业于2018年合并组建而成,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机体研发设计中心。


ͼƬ3.jpg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振动冲击噪声研究所副教授吴海军对上飞院强度所的精心准备表示感谢,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指出上飞院是学校引导学生就业的重点单位,开展相关走访参观学习活动,相互交流对学生了解、关注、进入相关行业单位非常有帮助,希望相关活动能坚持办下去、常态化进行。


ͼƬ4.jpg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2002级校友窦忠谦与支部党员交流心得。窦忠谦学长分别从自身经历和工作特点,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他强调同学们眼光不要局限于短期,要在行业长期的发展中找到自身合适的定位。同学们与窦忠谦学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ͼƬ5.jpg


最后,姚雪波书记一行人带领支部党员们参观了上飞院展示大厅与飞机设计制造实验室。姚雪波书记详细地介绍了上飞院分布、布局与近年来的发展。她还特地提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批示,“一定要把中国的大飞机搞上去”,奋斗百年路,决胜“三个一”,建设世界级企业,行程世界级能力,让中国的大飞机翱翔蓝天。


ͼƬ6.jpg


通过本次共建活动,支部党员对大飞机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这也激发了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建设新时代航空强国的斗志,培养了支部党员们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精神。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


Copyright ©2019.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版权所有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