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核学院与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进行研究生党支部交流共建[图]

发布时间:2015-10-16
   10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党支部共建交流会议在机械学院F207会议室隆重举行。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卜庆阳一行3人,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李斌及全体支委参加了本次会议。
 
  李斌代表核学院对现代物理所党支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支部概况、支部活动、支部成果及展望三个方面介绍了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他指出,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开展支部共建活动,紧紧围绕基层党建的新情况、新问题,开拓思路,大胆实践,积极搭建兄弟院校党员互帮互助互惠的良好平台,赋予了基层党建新的活力和新的生命力。他希望支部共建过程中,双方加强交流协作,进一步巩固和推进基层党建,不断提高支部服务能力。
 
  卜庆阳表示,现代物理所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9月,支部以创建学习型支部为目的,注重制度、思想、组织三个方面的建设,举办清明烈士陵园扫墓、义务献血、社区辐射科普宣传、党员实践服务岗等一系列丰富社会实践活动,提高支部党员党性素养。他指出,与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有利于双方支部共同发展,充分发挥各自业务专长和优势,共同进步。
 

 
  双方对支部党建工作中的入党流程、组织生活、思想教育、理论学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核电宣讲团团长胡效明提出,希望能够在核电宣传工作中与现代物理研究所合作,将核电知识宣传与辐射科普宣传相结合,从而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卜庆阳就党员日常工作和参与的管理问题分享他的工作经验,并提出宝贵意见。交流结束后,卜庆阳向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赠送了纪念品。
 
  本次会议不仅加深了核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现代物理研究所党支部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促进了双方之间的经验交流与相互学习。最终,双方党支部在支部建设、学术讲座、企业参观、核电科普等工作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在与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共同努力下,核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和辉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