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七大学生组织首次联合招新宣讲会取得圆满成功[图]

发布时间:2015-09-16
   9月15日晚18:0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七大学生组织联合招新宣讲会于东上院500举行。机械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张怡凡,党建联合会指导老师梁茂宗,学院学生会、青志队指导老师刘张鹏,素拓中心指导老师武戈,职航灯塔指导老师杨珂,500多位机械动力学院2015级本科新生和七大学生组织成员齐聚一堂,共同参加此次联合招新宣讲会。宣讲会由分团委实践部部长徐庄瑛主持。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燕强率先上台,以一段视频介绍青志队的信息。随后,他通过四个问题——“什么是青志队?”、“青志队做什么?”、“内建做什么?”、“能得到什么?”,全面的描述了青志队的主要构成以及职能。
 
 
 
  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陈凯为新生们带来了一段活泼的视频,此外,他结合幻灯片,向大家讲述了作为七大组织中唯一一个成员横跨院本科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大家庭。“学生为本、党建创名、联合立会”,党建联合会奉献着自己,服务着大家。
 
 
 
  学生科技创新与创业协会的主席吕一帆动情回顾自己在科协的成长经历,强调科协是一个能实现成员好想法的地方。作为我院唯一一个举办科创相关活动的学生组织,其活动包括新生机械赛、英格索兰空调设计大赛等科技比赛。
 
 
 
  学生会主席石凯以一段视频全面生动地回顾了第十一届学生会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也借此逐项展示了学生会所举办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他期待新生们加入学生会,在各个部门大放异彩。
 
 
 
  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秘书长诸葛洵以诙谐幽默的语言从“创立大学职场信息获取平台”、“职场培训与学校活动”以及“培养组织能力与合作精神”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职航成员录制的诙谐视频更是令全场开怀,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学院分团委学生副书记陈菲儿对于分团委的部门组成及主要活动进行了介绍,说明分团委是校团委与学生的承接纽带,始终致力于培养机动学子的领导力和创造力,全方位引领,塑就成长。
 
 
 
  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主席阮召焕通过“奖”、“学”、“服”三个关键词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讲解。他强调,“家文化”是素拓的品牌文化,素拓让每一位成员都有所依靠,让每一位成员都感到家的温暖。
 


 
 
  答疑环节中,七大学生组织代表与新生互动热烈。从如何了解活动相关信息到招新的具体流程,同学们的疑问得到了有效解答,并且会后各组织也进行了分散答疑;张怡凡也对于工科试验班的同学选择学生组织的相关问题予以说明。在主持人说明联合招新报名方式和招新流程后,此次宣讲会也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学院七大学生组织联合招新尚属首次,宣讲顺序由会前抽签决定。机械动力学院学生组织宣讲招新一改往年分散方式,旨在为2015级新生获取各学生组织信息提供便利,也为七大学生组织提供一个共同展示的平台。机械动力学院七大学生组织各具特色,均能让同学们体验大学生活,提升自我能力,共同学习、共同进步。祝愿七大学生组织随着新鲜血液的注入更加出色、愈发光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