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党建联合会开展上图志愿服务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09-15
   9月12日,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3名学生于上海市图书馆开展第六期定点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为外借室志愿者。
  上午9点整,3名志愿者冒雨来到上海图书馆进行志愿服务,主要工作为协助工作人员将图书杂志上架。杂志的分类比较简单,按标签颜色区分即可,杂志分类主要由志愿者们来完成,图书的分类由上海市图书馆工作人员完成,然后再由志愿者们协助他们上架。
 
  图书分类是快速上架的保障,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积累了一套经验,按照图书馆编号对图书进行了分类。最开始,志愿者们显得很“笨拙”,一册图书都要找好久。很快,志愿者们进入状态,找到了书籍摆放的规律,午饭后已经能够快速准确的找到图书对应的位置,上架一车书籍,只需不到半小时,赢得了工作人员的赞许。
 
  上海市图书馆每天借出和归还的图书都达百万册以上,图书的上架工作看似微不足道,但却是读者们能够快速找到自己所需图书的重要保证。通过这次的志愿公益活动,志愿者们认识到,空有一句为人民服务的口号是远远不够的,更多的是需要我们投身基层,以实际行动来为人民服务,并在这一过程中不断找寻,积累经验,以更高的效率服务群众。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