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成都基地实践团赴东方电气集团参观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5-07-18
   7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之成都基地实践团来到了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调研。成都基地实践团一行包括5名研究生和3名本科生,在电气集团人事处的安排和陪同下,同学们饱含热情展开了充实的调研。


 
  实践团到东方电机厂进行参观学习,出于技术保密安全性考虑,同学们严格遵照介绍人员的指示,进入车间后自觉地收起手机和摄像机,而是倍加仔细的用心聆听。在重金工分厂,同学们见到了体型巨大、操作精细的摆臂钻床、数控桥式加工中心、KY466型22米立车、弧焊机器人工作站以及焊接分厂的退火炉等等高精尖设备。其中KY466型22米立车的最大加工高度达到8m,最大加工直径22m,卡盘最大承重达到750吨。随后,实践团一行前往东方锅炉厂进行参观学习,在水冷壁车间、燃烧器车间以及辅机容器车间里,同学们见到了从未见到的电厂里锅炉的各种组件。据厂里人员介绍,在清洁高效燃煤技术试验中心,有一台与上海交通大学某教授合作搭建的试验台,现正处于装配和调试阶段。
 

 
  在东电集团的展览馆中,讲解人员详细介绍了东气集团的诞生、起步、发展、壮大直至今天发展为涵盖火电、水电、核电、燃气轮机、风电和光伏发电“六电并举”的、被中央确定的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53户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之一的大型央企。在面对“5.12”特大地震之时,东电集团没有被灾难压垮,在震后两个月之内就部分恢复了生产,没有出现一例违约情况,并且在震后仅仅一年零九个月后就重建了东方锅炉厂的德阳分部,见证了东电人不惧艰难、泰山压不垮的精神品质。
 



 
  下午,东电集团人力资源部周部长以及现就职于东电各部门的交大学子同实践团的同学们进行了亲切而诚恳的交流。周部长首先代表东电集团欢迎上海交通大学实践团的同学们来东电进行调研学习,在简单介绍了东电相关的人才培养机制、产业布局等情况后,再次希望能有更多的交大学子加入东电,为东电的发展贡献聪明才智。随后同学们与交大2009级、2010级和2012级的三位学长在工作氛围、晋升渠道、生活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访谈会的最后,实践团的林秀娟老师代表机动学院将别具特色的礼物赠与东电集团。访谈会在热烈亲切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对东方电气集团的参观调研,实践团团员领略到了东电集团作为一家央企深厚的底蕴、严谨踏实的作风、创新突破的技术改革以及坚韧奋斗的企业精神,并在与企业负责人和学长的交流中收获了更多与自身发展相关的信息,对同学们进入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