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市癌症旅馆现象调查”社会实践小组调查私人日租房情况[图]

发布时间:2015-07-20
   7月12日至19日,“上海市癌症旅馆现象调查“社会实践小组针对癌症旅馆问题,在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等地采访了居民和相关部门,并进行了多次调查。


 
  12日,小组组长陈力恒和组员陈恺、黄翔宇三人来到广汇花苑,了解到了该片区的房租以及病人们在上海就医的难处等情况。7月13日,小组组长陈力恒、组员蔡熙阳来到天平街道的永太居委会了解了该街道癌症旅馆的相关情况,同时采访了该片区的两户病人。14日、15日,组长陈力恒和组员林旖冬来到东安二村采访了几户病人。16日,组长陈力恒、组员陈恺、蔡熙阳、黄翔宇、林旖冬、李鸽来到东安二村、三村采访了部分病人及其家属。17日,组长陈力恒、组员黄翔宇来到东安三村采访了该片区的物业及业委会相关人员;组员李鸽、蔡熙阳走访了五官科医院附近对癌症旅馆处置措施较为成功的小区。
 
  在一周的调查中,小组成员通过采访病人及走访癌症旅馆,了解了癌症旅馆的实际情况,不仅了解了病人的基本情况,并且和病人们有深层次的沟通;通过和街道居委会、物业等的接触,了解到目前癌症旅馆的整体现状以及面临的具体困难;通过走访其他地区,对类似的问题的成功解决案例进行了调研。为后期的方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