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科协暑期社会实践团队采访江川街道居民调查社区科普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07-12
   7月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科协社会实践团队深入江川街道社区,对居民进行了一场关于科普活动现状及展望的调查。


 
  任务分配后,学院科协社会实践小队队员分头行动,将问卷发放给社区居民,从中了解居民所在社区的科普知识宣传现状,调查居民们感兴趣的科普知识,并收集居民们提出的关于举办科普活动的建议和意见,展望未来社区科普活动,以提高科普活动的参与度,真正实现科学知识的普及。
 

 
  本次调查覆盖了儿童、青少年、中年、老年等不同的年龄层,保证了调查的全面性以及准确性。社区居民们对本次活动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配合队员,十分认真地完成了问卷,同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很多意见。
 
  经过调查,江川街道居民目前的主要科普活动多通过宣传栏进行,缺乏互动性、生动性。少数参加过上海交通大学科学商店活动的居民对科学商店有很高的评价,但是时间限制了居民的参与度。在涉及所关心的科普知识方面,多数青少年更关注科技前沿,中年人多关注经济、生活窍门,老年人则更加关注养生知识。关于科普活动的时间、地点及形式,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看法,更多人倾向于在社区中上午进行科普活动,主要形式为小游戏及互动活动,同时发放相关资料。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动力学院学子积极响应闵行区科协的号召进行社会实践,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对当前科普活动的现状进行了调查,同时展望了今后科普活动进步的方向。社会实践团队将结合问卷结果与相关社区联系,推进社区科普活动发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