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学子赴东风日产与美的格力公司实习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5-07-06
   6月29日至7月4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实践团赴广州东风日产乘用车集团、美的公司和格力公司开展了实践活动。实践团由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和6名来自不同专业方向的研究生组成。
 
 
 
  伴着6月30日清晨的微光,翼计划机械动力学院广东实践团到达广州站。他们先来到东风日产参观调研,东风日产的热情一扫团员们18小时的路途疲倦。
 
 
 
  公司的招聘主管王璐亲自向各位团员介绍了东风日产的待遇以及个人发展路径等信息,实践团参观了发动机装配线,还和校友互相交流。
 
 
 
  实践团带队老师,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在交流中指出同学们应该多考虑自身的发展而不仅仅着眼于待遇问题。王璐也表示东风日产会与学院有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7月1日, 翼计划机械动力学院广东实践团来到美的空调参观调研。人力主管李洁带着三位博士校友与团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带队老师阮海涛代表学院赠送了纪念品给美的。整个活动圆满结束后,团员们启程前往珠海。
 
 
 
  7月2日, 翼计划机械动力学院广东实践团来到本次调研的最后一站格力电器总部参观调研。人力资源科科长李亮带领团员们参观了格力的展厅,并在会议室与三位校友进行座谈。在整个参观中,格力的光伏空调给团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充分展示了格力作为一个民族企业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
 
 
 
  在座谈会中,团员们了解到格力有非常良好的培训机制以及比较多的发展空间,甚至有一名刚入职一年的新员工因为一个新的想法而成为一个新部门的部长。三位校友也表示在格力学到了非常多的东西。
 
 
 
  会上,带队老师 阮海涛代表学院赠送了纪念品和基地牌匾给李亮。至此,此次广东之行也圆满完成任务。
 
  此次广州实习实践之行加强了机械动力学子对东风日产和美的格力三家企业的认识,一方面促进了校企的进一步合作,另一方面开阔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对毕业生日后的职业生涯选择和规划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